日历

联系我们
服务指南
关注我们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正文

第二届“同济•四平”青年创意创业大赛

2018年05月22日 10:02   发布部门:   点击:[]

一、大赛名称

 

   第二届“同济·四平”青年创意创业大赛

 

二、比赛目的

 

  为引导更广泛地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并在社区、校区、园区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激励更多的大学生、社区青年投身到创业实践中来,从而推动杨浦区科学创新发展。

 

三、活动时间

 

20175-7

 

四、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街道办事处

 

同济大学创业指导站

 

2、协办单位:同济创业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同济分基金会

 

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

 

五、参赛对象

 

同济大学在校大学生

 

六、报名时间

 

    即日起——75

 

七、参赛组别

 

大赛分为创业项目组和创意设计组

 

(一)创业项目组

 

 参赛内容:

 

   个人或团队参赛,报名截止前尚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个人或团队;参赛项目范围不限,有一定的市场前景和商业价值,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报名方式:

 

1、到同济大学就业网(http://tj91.tongji.edu.cn/)下载报名表和项目书模板,并将报名表和创业计划书发送至指定邮箱cxf008@163.com

 

2、加入大赛公共QQ平台,QQ号:2736144508,下载报名表和项目数模板,并将报名表和创业计划书发送至指定邮箱cxf008@163.com

 

3、到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8室或四平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鞍山路158号)窗口现场报名。

 

项目评审:

 

大赛评审将分为初审和决赛。通过初审的项目将直接进入决赛;决赛将组织专家对创业项目进行现场打分和综合评议,最终确定名次。

 

奖项设置:

 

进入决赛的项目,经过综合评比,将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胜奖若干名,并给予奖金和证书。前三名将免费进入四平创业空间孵化,并分别给与八千元、五千元和三千元孵化基金、免费创业指导和服务。优胜奖将获得两千元奖金和免费创业指导,并有机会免费入驻四平创业空间。

 

 

(二)创意设计组

 

参赛内容:

 

个人或团队参赛,以参与社区创新创意发展为主要目的:      

 

1、根据楼道文化特色设计独特的主题,对楼道各处进行微更新;

 

2、对社区文化中心围墙、房屋外墙、屋顶、大厅、图书馆等进行微更新;

 

3、对敬老院大门外围墙、门厅、休闲活动室、内院等进行不改变原有建筑结构的微改造,包括便民设施、环境外观等方面的功能提升。

 

以上微更新可选择其中一点,也可以选择其中某个具体细节;鼓励各种形式的创意作品,包括平面设计、绘画作品、产品设计、产品改造等,在墙面外观美化、休闲娱乐、便民利民设施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即可。

 

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应符合赛事主题和内容,不得出现黄色、暴力、违反法律法规的文字、画面等。

 

2)参赛作品须创意独特、准确清晰、结构严谨、有内涵、有特色、有温度,适合平面宣传。

 

3)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凡参赛作品涉及的版权、肖像权等法律纠纷,责任由参赛者自负。

 

4)参赛作品恕不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备份。主办方对所有参赛作品拥有公益性宣传使用权。

 

5)获奖作品的版权及其永久性专有使用权等全部财产权利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对获奖设计作品进行修改、组合和各种开发应用。获奖者有义务根据主办方的要求对作品进行修改完善。

 

6)参赛者应全面了解本次大赛规则。凡提交参赛作品者,视同已全面了解并接受大赛规则,自愿受其约束。

 

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分为创意理念(设施改造、功能提升)和平面作品(含漫画)等环境美化设计。每件参赛作品提交时,均需附200字左右的创意说明。(每人/每个团队提交作品数不限)

 

2、电子文件格式为PDFJPG,色彩模式CMYK,规格A3297*420mm),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3、产品或绘画作品等作品形式提供纸质原文件至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8室。

 

报名方式:

 

1、到同济大学就业网(http://tj91.tongji.edu.cn/)下载报名表,并将报名表和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cxf008@163.com

 

2、加入大赛公共QQ平台,QQ号:2736144508,下载报名表,并将报名表和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cxf008@163.com

 

3、到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8室现场报名。

 

项目评审:

 

大赛评审将分为初审和决赛。通过初审的项目将直接进入决赛;大赛将对参赛作品在主题、内容、表达、创新和可宣传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确定名次和奖项。

 

奖项设置:

 

进入决赛的作品,经过综合评比,将产生产品设计奖、功能提升奖、创意设计奖、美化环境奖若干名,将给予1000元至5000元不等奖金和证书鼓励;并设立最佳创意奖、最具人气奖,并给与奖金和证书鼓励。优秀创意作品有机会进入落地实施阶段,将另外给予入选者一定奖励。

 

八、活动宣传

 

活动将通过同济就业网、同济就业平台及“海纳百创”、“创客杨浦”、“杨浦区四平路街道创业服务”等公众微信号进行宣传。

 

联系人:曹老师

联系电话:6598517713122759186  


上一条:同济大学2018年毕业生专利公示(四平路校区)
下一条:【求职补贴正式通知】同济大学2018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同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